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强定力坚守发展初心 增信心书写时代答卷 上半年江苏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
2019/07/23 10:57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的第五个整年。今年以来,江苏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高度的战略定力,足够的信心底气,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

  

  主要指标保持"稳"的态势,更多指标体现"进"的趋势--今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江苏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无论是拉长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还是积极抢抓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无论是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还是以我为主规划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无论是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还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无论是满怀真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住房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还是积极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等,都体现出"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落实见成效"的鲜明基调,都彰显出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的高度定力。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正在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自觉。为了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我省主动扛起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今年以来,沿江地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坚决摆脱GDP崇拜和速度情结,铁腕治污,退"化"还"绿",以生态环境保护的硬核举措,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格局焕然一新。

  

  江苏台记者王鹏:“通过大面积的岸线生态修复,江都这座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是把生态安全的职责扛在了肩上,这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铺陈了绿色的发展底色。”

  

  扬州市江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韦峰:“一方面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大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将腾挪出来的空间,发展以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领域等为主导产业的新兴高端产业,逐步放大生态给我们带来的红利。”

  今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我省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员,上半年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在国家战略的定位中,提升江苏的发展地位。

  

  无锡台记者吴晖:“作为联动沪苏两地的重大产业项目,上海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也正加速推进,目前生产设备已经基本到位,正抓紧进行安装调试,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朝着年内实现量产迈进一大步。”

  

  今年以来,围绕长三角区域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区域市场、绿色发展、公共服务、内部和边界"六个一体化",江苏扬长补短、多点开花,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要素,在更高层次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省内所有设区市与上海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一张"政务网"联通江浙沪九城,实现企业异地办证;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主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正在江苏展现出强劲的实践力量。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章寿荣:“上半年,我们江苏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在转型升级调稳平衡过程中的定力能力,在应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中的信心底气,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当中积极的作为、积极的姿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突出成效。充分体现了只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才能把我们江苏工作推向前进,推上新的台阶。在新时代书写好‘强富美高’的时代答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