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闭幕
2019/07/26 19:1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26日下午在南京闭幕。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费高云,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关于全省本届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延期换届选举的决定、关于批准江苏省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批准了南京等设区市报批的6件地方性法规。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案,陈震宁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贯穿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全过程,并与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法规决定的宣传实施。本次会议审议了4件省级地方性法规,通过了其中1件。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是根据耕地占用税法的授权作出的,对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决定的宣传落实工作,确保耕地占用税法在我省顺利实施。本次会议初次审议的种子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燃气管理条例3个修订草案,都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相关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好后续审议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监督事项的跟踪督促。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首次将执法检查与专题询问这两种监督方式结合起来,拓展了监督工作途径,增强了监督实效。要充分认清当前治水护水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狠下功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发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按照分工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用法律武器打好碧水保卫战。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注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创造性、高质量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本次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有关计划、预算决算和审计报告,并批准了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预算执行能力和绩效水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苏仁轩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实习生 孙琳君/文  摄影 方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