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让我们共同开启物联网下一个“辉煌十年”
2019/09/07 18:59  新华报业网  耿联  

  交汇点讯 初秋时节,太湖更美,江南盛地无锡迎来一年一度物联网盛会。9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当天上午,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主旨讲话,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讲话。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物联网在无锡的发展历程,感谢国家部委的关心支持、专家学者的智慧支持和企业家、科研人员、广大从业人员的奋斗拼搏。他说,物联网从概念变为现实,无锡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十年,无锡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技术变革潮流,扛起了物联网领跑示范的大旗。这里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引领了物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搭建了前沿信息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充满自信地说,未来物联网怎么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

  

  娄勤俭指出,物联网高度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这个时代、在江苏这片土地、立足于无锡打下的坚实基础,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物联网产业发展,加快布局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先后出台多项促进政策,物联网已经走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聚光灯下,担负着制造强国建设的重任。二是多重国家战略在江苏交汇叠加,我们统筹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高标准启动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硬核”红利。三是世界经贸格局的变化带来合作发展新机遇,我们欢迎全世界的企业和科研机构来江苏发展,开放合作一定会产生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四是信息技术变革的提速,高速传输使物联网发展变得更加“现实”、更加便捷,我们将把江苏建成5G布局最广泛、质量最好的地方,在江苏推动物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最有条件、最有空间,前景充满想象、令人期待。

  娄勤俭说,我们愿与大家分享机遇,共同开启物联网发展的下一个“辉煌十年”,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我们将着力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希望大家与我们一道为物联网发展集聚最强劲资本、最高端人才、最先进技术,创造最全面的应用场景、最广阔的应用空间,把物联网打造成最有特色、最有竞争力的产业,让物联网更好地促进生产、走进生活、造福广大老百姓。

  

  娄勤俭表示,江苏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江苏的现代化形态应该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就是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做到这些,必须依靠物联网、支持物联网、壮大物联网。物联网发展未知远远大于已知,物联世界的“聪明”远超想象,相信未来看江苏、看无锡,一定能看到更多发展的奇迹。让我们携手共创智能时代,共享物联成果,在伟大祖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作出江苏贡献。

  王志军指出,十年来无锡作为全国唯一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坚持以国务院批复的规划纲要为引领,切实履行探路重任,有效发挥试点作用,从蹒跚起步到蹄疾步稳,为全国物联网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物联网正迎来规模化发展和新一轮生态布局的难得机遇期,希望无锡坚守使命担当,瞄准科技前沿,立足优势特色,加快创新突破,着力推进物联网产业升级和应用赋能,更好服务国家物联网发展大局。王志军表示,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行业应用为抓手,以体制机制为保障,以基础设施为支撑,以安全保障为基石,与全球业界携手共建良好的物联网生态体系,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使科技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人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峰会上致辞。副省长马秋林主持峰会。来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峰会。

  娄勤俭、王志军、李小敏共同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启动开幕。

  

  峰会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总经理李国华,中科院院士、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高管理团队成员、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与董事穆拓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袁洁,中兴通讯执行董事、总裁徐子阳,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分别围绕共创5G、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车联网等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围绕打造物联网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世界物联网领域的顶尖学术权威、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人物以及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前来参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10场高峰论坛和多项系列活动。

  

  娄勤俭等领导考察了物博会展览展示。

  

  娄勤俭等领导考察了物博会展览展示。

  当天下午,娄勤俭等领导考察了物博会展览展示。此次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单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7家。在物联网通信展馆、智慧城市主题馆、消费物联网主题馆、智慧出行与车联网主题馆等展馆,娄勤俭与参展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最新研发成果、市场应用前景、技术发展趋势等,希望参展企业和研发机构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这个大平台上,携手通过交叉融合创新创造更多成果。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