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揭晓 江苏获选28项
2019/09/27 15:04  中国江苏网  

  今天,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此次评选中,江苏再获佳绩,共有28项获选。其中,徐州市公安局张译之等8人获选“网络正能量榜样”,省委网信办、扬子晚报网联合创作的《奋斗交响—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9项专题获选“网络正能量专题”,昆山市委宣传部李群撰写的《改革再出发,创造更加“激动人心”的奇迹》等4篇文章获选“网络正能量文字”,省委政法委组织创作的《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依靠谁》等3幅图片获选“网络正能量图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创作的《春运回家的路》等等4部视频获选“网络正能量视频”。在前三届评选活动中,江苏分别获选21项、23项、26项。在第四届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委网信办作为唯一地方代表作典型发言。

  据悉,第四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主题是“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本次活动共有1.2万余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其中,包括2000多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作品、7000多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6000多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3000多幅 “网络正能量图片”、3000多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申报作品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广大网友对正能量的追求和渴望,弘扬和激发起越来越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力量。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个榜样或作品。获选名单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专题页面同步公布。《点赞中国——2018—2019“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已于9月26日19:27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网络点播地址:http://tv.cctv.com/special/2019dzzg/index.shtml

  江苏获选第四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

  一、正能量榜样(8个)

  兜兜爸讲故事(南通)

  夏雪(徐州)

  桂公梓(省高级人民法院)

  张译之(徐州)

  吕文杰(宿迁)

  陆雄飞(南京)

  警事V言(南通)

  “江苏网警”运营团队(省公安厅)

  二、正能量专题(9个)

  唯愿此生长报国——守岛英雄王继才(荔枝网)

  “50年天堑跨越者的荣耀(扬子晚报)

  马克思是对的(荔枝网)

  “苏州青年说”大型融媒活动(苏州)

  国之重器天鲲号出海试航(中国江苏网)

  江北奋斗者(南京)

  乡村振兴之苏州田园(苏州日报)

  幸福的春天 奋斗的故事(扬子晚报网)

  奋斗交响—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江苏省委网信办、扬子晚报网)

  三、正能量文字作品(4篇)

  喜欢用美颜拍照的刑警,原来是为了……(江苏警方)

  推荐一份年薪百万的工作,签约32年!(一号哨位)

  改革再出发,创造更加“激动人心”的奇迹(苏州李群)

  粽香飘︱ 娘亲忙碌的端午节(南通法院)

  四、正能量图片(3幅)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依靠谁(江苏政法)

  登上开山岛 追寻王继才的足迹(董宁)

  带母亲出嫁(现代快报)

  五、正能量动漫音视频(4部)

  天使的愿望(新浪江苏)

  37°C高温,常州街头惊现无人冰柜,让我们看到了常州的另一面……(常州化龙巷)

  一段 15 秒视频让这名辅警火了,他已在护学岗上坚守 5 年!(现代快报)

  春运回家的路(交通运输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