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农科院在苏北传授稻渔综合种养技术
2019/09/27 15: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6-27日,江苏省农科院开展亚夫科技服务苏北行,组织长三角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在淮安市洪泽区举办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观摩培训会。省政府扶贫办,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四省市(区)农科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淮安、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地的企业家、种养大户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省农科院副院长沈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稻渔综合种养、特别是稻虾共作,是当前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的新的生长点。通过稻渔综合种养,稻渔双丰收,极大地提高了农业效益,同时稻渔综合种养,稻渔生态互补主,稻田病虫草害得到了控制,少打了农药,农业生产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为了更好地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江苏省农科院组织了本次亚夫科技服务苏北行活动,邀请长三角农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淮安传授稻渔综合种养技术。

  活动期间,还为江苏省农科院在淮安建立的第一个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站授牌。时代楷模赵亚夫是江苏省农科院科技服务的一面旗帜。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开展成果转化和服务推广、更有效的服务江苏“三农”发展、更高质量的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江苏省农科院统筹全院系统科技资源组建“亚夫科技服务团”,同时在全省布点设立 “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全面推进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当天授牌创建的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站,由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张家宏研究员担任站长,全面负责淮安地区稻渔综合种养方面的技术服务。张家宏是我省稻渔综合种养指导专家、小龙虾和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长期从事生态综合种养研究,获部省级科技奖十多项,制定地方标准二十多项,研发的“一稻三虾、一藕三虾”等种养模式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大面积推广应用。

  培训会上,张家宏研究员作了“一稻三虾高效生态种养关键技术”的讲座。上海市农科院生态所水生生物课题组负责人周文宗研究员、浙江省农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风波博士、安徽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吴本丽博士,也分别作了“稻田高效生态种养技术”、“稻鱼高效综合种养技术”、“稻鳖共生关键技术”的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讲座。

  交汇点记者 邹建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