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9/29 18:53  新华报业网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听取G25长深高速宜兴段“928”特大交通事故救援处置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做好救援处置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我省第一批安全生产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G25长深高速宜兴段“928”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以及省有关方面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救援、伤员救治、善后安抚等工作,各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下一步救援处置各项工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以赴救治,要组织相关医疗专家,科学制定方案,尽可能减少伤员的后遗症。要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及时查明原因、固化证据、查清责任,切实把该做的工作做好。要积极做好善后安抚工作,在国务院调查组领导下,依靠相关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做好死伤人员家属情绪安抚。要对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责任再强化、任务再部署、方案再细化、举措再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会议强调,现在正值迎国庆、保大庆的关键时刻,各地举办的庆祝活动多、旅行出游返乡的人员多,要保持高度警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其他领域也都要深排细查安全隐患,及时查堵漏洞,时刻把公共安全抓在手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肯定了江苏省第一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指出,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着力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标本兼治的态度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清单管理、挂牌督办和追责问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以系统推进的思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专业队伍建设、现代技术支撑等各环节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大力提升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组织实施好既定活动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激发全省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