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以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过硬成效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2019/10/01 07:05  新华日报  黄伟  

  交汇点讯 9月30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前往南京玄武湖公园,检查国庆群众联欢活动的安全工作。他强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举世瞩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过硬成效,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10月1日,南京市将在玄武湖公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既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也有绚丽多姿的焰火表演,努力为群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吴政隆来到翠洲焰火燃放点,详细了解烟花产地、运输存放、燃放时长、安全警戒、工作预案等情况。他指出,焰火燃放备受关注,要以极端严谨、极端负责的精神对全流程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对燃放点、观看点等每一个部位、燃放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和安全保障措施;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必须见底、整治彻底,确保绝对安全。莲花广场将举行文艺演出,现场正在调试设备。吴政隆实地察看舞台搭建等情况,询问LED大屏、灯光架等设备设施加固情况。他说,舞台以及各类附属设施的搭建、使用、拆除等全过程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操作,同时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等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文艺演出。

  吴政隆来到现场指挥中心,仔细询问安全稳定措施落实情况。预计“十一”当天人流量有多少、一旦人数超过警戒值如何应对、安检入口有几个、安保力量如何配备、周边道路交通如何疏导、沿湖区域以及周边观看点的安全措施有哪些、消防供电医疗如何保障?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吴政隆说,各项活动安排既要热烈喜庆,又要坚持安全第一。考虑要更周全、隐患要再排查、措施要更精准、责任要再压实、力量要再强化,统筹好核心区域与外围区域、作业封闭区域与开放区域、水面与岸上、地面与高楼、车流与人流以及人群的聚与散等,决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决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他强调,国庆期间庆祝活动多、人流量大,各级各部门要对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挺在一线,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精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更好地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一同检查。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