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这场成就展上,孩子为江苏点赞,我们为孩子点赞!
2019/10/03 21:45  新华报业网  

  

  “和谐号是最早的吧?”

  “和谐号晚于绿皮火车,比复兴号早一些,复兴号等于和谐号的2.0版本,更升级一些!”

  这是今天早上,记者在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捕捉到的一组对话。

  自9月26日开展以来,位于南京河西博览中心2号馆的成就展,迎来送往了大批前来参观的观众,而孩童是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有的还没上小学,就跟着爷爷一起,来到多媒体互动地图前,了解江苏已建、在建跨江桥梁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哇,好神奇啊!”每一次小手戳一下屏幕,就发出清脆地感叹声。

  

  

  有的是10月1日上午在馆里看直播,有的在家看了阅兵式后专程赶来。

  

  今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的某型无人机系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该型无人机系统是南航作为总体单位自行设计、研制、生产的高速无人机系统。而在江苏70年成就展上,南航共展出了七架飞机和一颗卫星。包括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制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直升机、第一架无人驾驶大型靶机、第一颗低目标特性小卫星。

  

  “这是真机,不是模型!”孩子们的兴奋溢于言表。

  随着《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热映,成就展中航空航天科技展区人头攒动,镇江航空小镇塞斯纳-172飞行模拟器的“飞行体验”备受追捧。孩子们通过亲身的体验,感受祖国科技的发展和家乡的巨变。

  

  除了看展,还有一些孩子是带着特殊的任务而来。

  今天上午,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的十余名同学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展台当小小讲解员。

  

  "面对不同年龄的观众,如何选择更合适的表达,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很多学生还是第一次担任讲解员,面对长辈的询问,提前几天在家做的功课起了作用。

  

  

  

  看见现场的小弟弟、小妹妹不理解展板上的话,他们就试着转换成比较生动的语言,讲解给他们听——

  

  

  传承是一种精神。新中国70周年华诞,给孩子上了一堂爱国课。只有教育与引导孩子的爱国情感,才能确立孩子未来的远大志向。在江苏70年成就展上,出现这么多孩子的身影,着实令人欣喜。

  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

  面对记者的镜头,孩子们也有话要说——

  孩子为江苏点赞!我们为孩子们点赞!

  

  交汇点记者 陈洁 视频报道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