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大美江苏,醉美“颜值”更靓丽
2019/10/07 09:0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春满瘦西湖。 张晓萌摄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古往今来,描绘江苏美景的诗词歌赋比比皆是。

  

  大丰麋鹿家园。 杨国美摄

  好风景背后是好生态。一个个璀璨湖泊、一片片生态湿地、一座座巍峨青山,成为山水城林、水韵江苏鲜明的人文符号和靓丽的生态名片。

  

  夕阳倒映宿迁骆马湖。 王甫君摄

  江苏湖泊众多,像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大地上。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太湖,有“悬湖”之称的洪泽湖,从小水库到大景区的天目湖,以及在清代已形成基本格局的瘦西湖…… 2014年,瘦西湖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蜚声海内外。

  

  溧阳天目湖湿地。 于先云摄

  江苏湿地资源丰富,湿地面积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今年7月,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遗,成为我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空白,标志着中国世界遗产从陆地走向海洋。

  

  盱眙天泉湖秋色。 许昌银摄

  一座座青山,扮靓美丽江苏。因《西游记》而闻名的江苏第一高山花果山,“金陵毓秀”紫金山,有“万川东注,一岛中立”之称的金山,以及道教名山茅山……2016年3月,茅山再添以道文化为主题的东方盐湖城景区,开创了全新的旅游养生休闲模式。

  

  兴化垛田风光。 杨天明摄

  生态红利释放,让百姓尽情享受生态美景。兴化千垛景区、宿迁骆马湖、常州淹城……家门口的景点人头攒动,欢声笑语遍地。

  

  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层林尽染。 孙华金摄

  走过70年历程,江苏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已完成18.9万个自然村整治任务;累计建成国家生态市县63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16个。江苏正全力以赴,以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全省碧水保卫战、河湖保卫战,让江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绿阴丛中的茅山盘山公路。 徐开仑摄

  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一幅幅优美图景彰显着江苏的生态美。新中国成立70年来,10万平方公里的诗意江苏“颜值”越来越靓。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