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上线,办完“政事”您来点评!
2019/10/09 20: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政务服务好不好,请您来给好差评。10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务办获悉,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上线,群众可“全渠道”评价所办“政事”的全过程,也可“挑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按国家标准建设,是江苏加快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一大举措。

  

  2018年5月,江苏政务服务网借鉴网购平台的做法,在省级同类网站中率先开通评价功能。此后,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等移动端,建立星级评定机制,鼓励实名用户评价。

  此次上线的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是对既往评价功能的升级。评价渠道扩展到目前提供江苏政务服务的所有渠道——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江苏政务支付宝小程序、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线下政务服务大厅评价器与二维码、自助终端、12345电话热线等。群众线上线下办事,随时可以评价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便捷程度等。

  

  江苏省政务办有关人士表示,欢迎群众评价政务服务,点赞或吐槽,都有助于服务优化。一年多来,江苏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上,实名评价有6万多条,评出483个“四星级”“五星级”服务。如“出入境业务”,一直被评为“五星”,有12.5万实名用户使用;“交通违法缴纳”为“四星”,250.8万实名用户使用。所有服务的星级、用户评论和使用人数都在页面上呈现,就是为了促进相关地区、部门持续优化服务能力。

  

  新近上线的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除了继续“亮分”,还将把所有“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评价,都推送到江苏12345在线,由江苏12345在线生成工单、派发给相关部门核查。处理完成后,平台再将结果反馈给评价人。

  此外,江苏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还将量化分析群众评价,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总结“好评”经验、聚焦“差评”问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全省12345在线服务系统,将建立全省政务服务办件的满意度回访和“差评”监督机制。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