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重点”来了
2019/10/11 19: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1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推进会要求和中央第3巡回督导组对我省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听取全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把我省主题教育不断推向纵深。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任振鹤、蒋卓庆、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前不久在河南考察时明确提出了“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重大要求,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四个注重”要求,把每项重点举措推进到位,把每项具体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认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从启动到现在,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指导督导严,呈现出推进有序、扎实有效的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在一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进展不平衡、责任不到位、学用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将新思想核心要义掌握深透,调查研究要善于运用新思想蕴含的科学观点方法,检视问题要突出查摆贯彻新思想的差距不足,整改落实要着力推动新思想更好落地生根,真正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

  要以更大力度解决实际问题,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聚焦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群众利益的现实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分类指导,省委常委同志要结合分管工作到基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压实主体责任;巡回指导组要重点围绕“抓实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基层加强督导,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协调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形成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效。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肖勇/摄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