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年两征启动 江苏省第一时间部署新年度征兵工作
2020/01/16 13:56  交汇点新闻  陈月飞  

  交汇点讯1月16日上午,在全国征兵工作会议之后,江苏省政府、省军区第一时间召开“两征两退”改革暨全省征兵工作会议,部署新年度征兵工作任务。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副省长赵世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副政委苏林波出席会议。

  

  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从今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是各级各类全日制高校大学毕业生,尽可能多征集本科以上学生。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今年是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省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求把准主攻方向,落实全程控制,努力提高兵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全年征兵任务,努力实现全省兵役改革良好开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讯员 李弘非 戴俊鹏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春节临近,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外出就业青年逐渐返乡,针对春季征兵带来的时间紧、任务重等现实矛盾,江苏各区县人武部已启动征兵宣传,打好新年度征兵工作的主动仗。

  南京市鼓楼区

  

  区人武部深入高校,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典型激励等方式,宣讲春季征兵大学生入伍政策,动员青年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春季征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他们还组成征兵宣传小组走进适龄青年家中,送政策上门,面对面、心贴心地鼓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

  适龄青年邵嘉毅说道:“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这两年我一直在坚持报名参军,但是可能学业没有完成,不占优势,今年大学毕业了,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区人武部政委殷永达向记者介绍:“‘一年两征’调整改革,大学生毕业生是征集重点,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高校主阵地意识,实行‘四个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批准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应征热情。”

  通讯员朱一鸣沈爱波

  南京市秦淮区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关注国家安全形势、踊跃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激发参军报国热情。区人武部启动2020年征兵宣传校园行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分别挂钩6所高校,通过现场宣讲、政策咨询、发送短信,以及学校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进行征兵宣传。

  通讯员于海洋

  无锡市滨湖区

  

  区人武部聘请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士官殷振宏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来到尚贤社区与适龄青年面对面,分享自己从地方青年成为优秀军人的成长经历,通过他的讲诉和答疑解惑,适龄青年们更加了解部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加渴望到部队建功立业、锤炼意志。

  

  殷振宏的双胞胎弟弟戴振伟牺牲后,当年9月,殷振宏主动应征入伍,来到弟弟当兵所在部队服役,四年来,他已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

  殷振宏动情地对他们说:“看到你们就像当初的自己,对部队很憧憬,满腔热血。希望大家有机会到部队,发挥特长和优点,为军队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樊荟中孙行知

  常州市金坛区

  

  区人武部首次将征兵宣传场所设置在人力资源市场,进一步宣传征兵相关优惠政策,尤其是高校人才入伍相关政策,从而不断提高新兵整体质量。

  “接下来,我们要发动镇武装部和民兵连长,走村入户,宣传征兵政策,争取将征兵政策传到每名适龄青年面前。”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金峰说道。

  通讯员朱建清

  丹阳市

  

  市人武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慰问入户普法上门”活动,将征兵宣传与春节优抚慰问有机结合。他们将利用一周时间,分7个小组赴全市各地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部分重点优抚对象。

  

  同时给160多名应征送去了2020年征兵政策“新春大礼包”,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杨建军陈智俊

  宿迁市宿豫区

  

  区人武部走进高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为有意向参军的在校大学生现场解疑答惑,宣传征兵政策。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认知,了解到国家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大力支持,明确了自身所背负的爱国使命,活动氛围浓厚,不少同学表示将报名参军,携笔从戎,到火热的军营锻炼自己,报效祖国。

  通讯员时爱民熊晶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