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共抗疫情,江苏共青团倡议——@每一位江苏团员青年,拒绝侥幸,拒绝谣言!
2020/01/27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共青团江苏省委27日发布《关于充分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既是一场党领导下的战役,更是对共青团战时动员机制和能力的一次检验。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1.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一线的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后方团组织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做好配合、稳定、宣传、支援等工作。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团组织要积极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排查联控各项工作,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学校团组织要加强留校学生的思想引导,及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要加强对离校回家学生的联系,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

  各级团组织要管好用好团属媒体阵地,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措施和各地落实情况,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大力挖掘正能量感人故事,积极选树宣传青年典型。

  2.全省广大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党的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特别是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防控一线的团干部,要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带头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全省各级各类团干部要努力做好思想工作,协助澄清事实,及时解疑释惑,稳定群众情绪,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担当好党和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

  3.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要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要增强自我防病意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交通出行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大力倡导不串门入户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移风易俗,弘扬新风。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及时向当地村(社区)告知武汉等疫区旅居史和工作史等情况,按要求居家或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医。要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督,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相关部门报告。

  4.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社会组织要听从指挥、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号召,听从统一指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服务,在有序参与中展示爱心、专业与担当。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