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与专家座谈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2020/02/04 20: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4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与医疗专家座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听取专家建议,研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措施,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

  会上,武鸣、朱凤才、赵伟、谢国祥、鲍倡俊、张劲松、彭志行等专家先后发言,提出真知灼见。吴政隆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对连日来夜以继日、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更加注重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易感人群防控,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细落实。要进一步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对确诊患者“一人一策”,调配精兵强将,尤其要集中最好的专家、采取最优的方案,全力救治重症患者;对疑似病例要科学研判、关口前移,及早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规范院内管理流程,完善操作规程,做好发热门诊的现场消毒、通风等,注重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医学甄别,防止院内感染。要科学调配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救治患者的需要。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好智囊作用,提出更多富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