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对于书记省长联名来信,在苏外资企业怎么看?
2020/03/04 22:24  新华报业网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致信在苏外资企业,让广大外资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感受到春天里的“温暖”。

  温暖,江苏与外企风雨同舟

  感动、温暖、贴心……是广大在苏外资企业收到来信的深切感受。

  “省委书记、省长亲自给基层企业写信,在我记忆中还是第一次。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工作千头万绪,还牵挂着我们,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马宸清说,3日下午,当淮安经开区把这封信送到公司后,公司中韩双方领导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大家对江苏的用心有了更直接,也更深刻的体会。”

  “娄书记、吴省长在信中将我们外资企业视为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打消了我们对中国投资环境的疑虑和担忧,令我们对发展的前景更有信心。”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内良进一郎说,信中对我们外籍人员坚持给予国民待遇,让我们倍感暖心。

  “收到亲笔致信,非常感动!作为经济大省,江苏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又贴心关怀外商投资者,保证全省4万多外籍人士无一例感染,这令人倍感振奋。眼下,我们对中国抗击疫情充满信心,并看好中国方案在危机应对中的引领作用。”无菌食品饮料纸盒包装及灌装系统供应商,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言,“我们坚信,风雨过后终将出现彩虹,江苏政府有能力、有毅力战胜疫情,江苏市场长期向好依然充满潜力!”

  “对我们来说,江苏是外商投资最理想的地方,也是最让我们放心的地方。读了这封信,大家更坚定了这点。”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说,现在,公司在南京的工厂复工率已超过95%,“我们看好中国、看好江苏,疫情一天不结束,企业就一天不掉以轻心,毫不松懈打好战疫生产两场硬战。”

  信心,源于各地走心帮助

  书记省长的来信,增添了在苏外企的信心,各地真金白银、真诚走心的帮助,则更坚定了外企在江苏发展的信念。

  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唐小娇清晰地记得,江苏为帮企业外籍员工返岗复工所做的努力。“令我们感动的是,省有关部门对丰田日方人员的签证办理采取了特别应对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办结,为企业员工尽快返岗提供了便利。”唐小娇坦言,当企业有困难的时候,总能感受到地方政府的“温度”,“对于企业的咨询,无论多晚,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都是第一时间推动解决,各类通知下发非常及时。”

  在康美包负责人的印象中,其实早在大年初五,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便专程前来考察,对企业遇到的困难作出部署安排,帮企业解决了物流运输受阻和班车运行不畅等实际问题。“不止于此,对我们在去年11月刚奠基开工的康美包亚太三厂,政府在疫情期间也主动对接协调项目复工准备中遇到的用工用电等难题,使我们顺利通过验收,并于上月21日如期复工。”诸如此类的帮助,企业负责人不胜枚举。

  “在日本,有句俗语叫‘遇到困难时倾力相助的朋友才是真朋友’,我们愿和江苏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迎美好未来。”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从省级层面到地方政府的种种帮助,令内良进一郎备受感动。他说,在政府的高效管控和高新区管委会的悉心指导下,企业早在2月10日便首批得以复工,“工厂原有工人1160人,目前到位870人,外籍人员到位100%……”

  真金白银的帮助在江苏还有很多,书记省长这封信到来前后,在苏外企感受着满满的“江苏的温度”。

  未来,扎根江苏继续深耕

  “风雨过后是彩虹。相信经过共战疫情的洗礼,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信中这句话,让很多外企负责人表示深有同感,大家更直言,不仅要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还要扎根江苏、继续深耕。

  眼下,在南京、无锡、常州、南通等市,全球领先的德国化学品企业朗盛集团旗下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已全部复工。朗盛(无锡)高性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东祺说,企业对在江苏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加大在苏、在华投资。

  在霍尼韦尔UOP张家港工厂,四条生产线已经全部正常运转,工人已恢复到日常的“四班两运转”状态。“江苏对于霍尼韦尔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苏州、南京和南通的八个工厂涉及高质量的燃烧设备、扫描打印设备、航空产品和技术、传感器等等。”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说,我们在江苏的工厂不仅有优质的生产设施,而且都设有研发中心,是我们在中国践行“东方服务于东方”“东方服务于世界”战略的典型。对于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江苏,不断提升我们在江苏的生产设施和研发水平。

  UPS(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去年上半年,UPS在江苏、浙江等省10个城市的部分下辖地区进行了服务提升,并且拓展了服务范围。“疫情当前,情况每天都在变化,我们使用全球智慧物流网络积极调整和部署应急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全地履行我们的服务承诺。”UPS相关负责人说,深耕中国30余年,UPS见证了中国经济如何从低成本的传统制造向以消费创新型驱动经济转型。我们相信,未来中国营商环境将持续改善,中国仍将继续成为外商投资企业青睐的目的地。

  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邵生余 李睿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