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在苏州调研外资企业时强调: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2020/03/04 22:45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

  娄勤俭发表讲话。

  交汇点讯 3月4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采取扎实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资企业是江苏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要继续全力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推动在苏外资企业更好发展,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娄勤俭在昆山纬创集团考察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纬创集团专注于开发制造信息与通讯产品,目前企业到岗员工超过2.3万人。当地政府帮助企业梳理产业链“树状图”,精准高效服务复工,以龙头企业的稳定带动全产业链的稳定。娄勤俭说,信息制造业产业链长、上下游关联企业多,要发挥我省产业体系完善的优势,根据企业所需,帮助协调省内省外配套商,确保产业链稳固。

  娄勤俭在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考察。

  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是为液体食品提供综合加工设备、包装及设计方案的国际性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保持了稳定增长。娄勤俭叮嘱他们,在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继续拓展延伸产业链,努力实现年度发展目标,生产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一定尽力帮助协调。

  娄勤俭在昆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考察。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是全球电梯及自动扶梯产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得知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企业员工返岗、供应商配套都十分顺利,娄勤俭指出,疫情虽然对当前经济带来影响,但只是短期的,电梯市场需求大,要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制造水平、扩大市场份额。

  娄勤俭在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觉系统企业,正在计划新增投资建设高端摄像模组项目。娄勤俭说,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崛起必将促进智能视觉的大发展,地方政府要帮助企业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

  娄勤俭在参天制药(中国)有限公司考察。

  参天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眼科医药制造,计划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建研发生产基地。娄勤俭考察企业生产情况后,与总经理山田贵之视频连线。娄勤俭说,江苏始终把外资企业当作自己的企业,把你们的员工当作本地员工提供保障,全力支持贵公司在江苏的新项目建设,同时也非常愿意分享我们防控疫情的经验,必要时可为你们公司本部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调研中,娄勤俭强调,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外向度高,一定要做好外商、外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国外疫情变化,在坚持国民待遇、热情服务的同时,做好精准防控。要针对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供应链方面的困难,坚持“一企一策”,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调研期间,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介绍了苏州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名硕电脑、NGK环保陶瓷、松下半导体、克诺尔车辆设备、友达光电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昨天收到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的来信,非常感动,感谢各级政府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支持和帮助。娄勤俭通报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目前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向稳向好,全省各地都是低风险区,在江苏可以安心定心、放手发展,并对外商投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娄勤俭强调,这次疫情对当前经济发展的影响,不会改变我们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希望外资企业坚持用系统性思维看待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抓住中国消费升级和消费方式转变带来的机遇,抓住疫情冲击下江苏经济率先恢复、占据主动的机遇,抓住形势深刻变化中逆周期布局可能带来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应对困难挑战中实现更大发展。

  娄勤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精准服务,切实帮助外资企业以及在苏外籍人士有效应对疫情。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中还有一些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更加精准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更加温暖、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决不能因为防护物资保障不到位而影响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决不能因为过度防控而影响企业的正常用工、物流供应,决不能因为国际疫情蔓延扩散而影响外商朋友的正常出入境,决不能因为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而影响外资项目的正常审批落地;尽可能协调推动跨区域的配套企业同步复工,尽可能组织全省乃至更大范围的产业供需对接,尽可能帮助企业降低进出口环节成本,尽可能创造条件推动返岗、组织招工,特别是满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只要政府与企业携手并肩、一同努力,我们的企业会更好、江苏会更好、世界会更好。

  省领导樊金龙、蓝绍敏、郭元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