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建成近2万个5G基站,如何防疫建设两不误?
2020/03/05 20: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期,“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个词再度火起来。“新基建”的一大领域是5G建设。交汇点记者3月5日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2020年2月底,江苏5G基站总数为19596个,其中2462座5G基站为复工之后建设。

  南通移动的基站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信息通信业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并以超常规的速度为医疗卫生、公共应急等单位做好网络运维和建设。江苏移动介绍,江苏9个设区市的12所“小汤山”模式医院,网络建设项目全部完工,累计新建4G基站12个、5G基站16个。对于全省42所疾控中心和收治医院、党政军等重点区域,该公司网络部进行实时监测和动态调优。

  南京铁塔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设5G网络

  江苏通服承担了南京市防控防疫隔离点、扬州市疫情定点隔离医院、盐城市公交回车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场所4G、5G网络建设。现场人员详细了解需求、绘制勘察草图,后方设计人员同步进行方案设计、图纸审核,合力加快建设速度。

  如何确保疫情防控与5G建设两不误?江苏电信网络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5G建设已全面复工,公司做好工程人员的防疫操作培训、防疫物资配给,并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及现场管理。无锡电信利用远程网络会议平台,进行站点建设方案在线会审。2月19日,无锡电信全面恢复生产,当天即开通一个5G基站。

  南通移动保障医疗机构5G+4G通信网络畅通

  南通移动介绍,为确保人员防护到位、基站开通顺利,该公司利用“云视讯”平台远程进行方案评审、施工调度、每日工作复盘、次日工作部署;通过远程视频复检施工人员、监理人员的防疫情况,全过程监控指导基站施工。近期,南通移动为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扩建区域建设5G网络。由于车辆无法进入,300多斤的5G设备及室外机柜,全靠施工人员肩扛身背送到各覆盖点位。

  江苏通服员工在苏州第五医院进行5G信号覆盖施工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积极解决一线通信保障人员防疫用品短缺、应急通信车辆通行受阻等困难。不久前,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转发该局出台的《关于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保畅通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各地应将信息通信企业所需防控物资列入优先保障范围,允许信息通信企业一线装维人员进入社区、商业楼宇等地开展工作。

  江苏通服员工在南京地铁4号线进行5G查勘

  除了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还建立日常工作推进机制,政企联动、上下协调、分工负责。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江苏5G建设复工较早,2月中下旬5G建设到岗人员达到90%左右。为了“抢”回被耽误的半个月,各电信运营商加强与铁塔公司之间的合作,加快基站及配套设施建设,有信心如期完成今年的年度建设目标。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