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打好收官之战!江苏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河湖“两违三乱”整治
2020/03/13 20:27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13日获悉,为确保如期完成“两违三乱”整治目标任务,江苏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再部署、再督促,再加压、再提速。

  《通知》明确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行动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河湖“两违三乱”整治收官之战,实现3季度前基本完成销号,年底前全面完成;全面实现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对2018年前积累的违法陈年积案,确保5月底前实现“清零”;持续开展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长江江苏水域禁止采砂的通告》,全面实施长江禁采,继续巩固洪泽湖骆马湖禁采成果,加强许可采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打击非法采砂中的扫黑除恶工作。

  《通知》要求狠抓河湖长履职尽责,各级总河长、河湖长是全力打赢打好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攻坚战的第一责任人,各级河长办要牵头协调,建立完善促进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夯实各级工作责任,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体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严格河湖管理保护执法,深入开展河湖保护法律法规执法大检查,推进执法重心向市县下移,探索推进流域综合执法,严厉查处涉河涉湖违法行为。

  此外,江苏还将切实加强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保障,加快推进整治,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管理责任,明确整改进度,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强化督查通报,对重点攻坚任务落实不力,整改任务完成率排名靠后的,开展督察问责。落实量化考核,继续把“两违三乱”实施成效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促进公众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推动河湖“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