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约谈熔喷布生产企业,对两家企业哄抬价格立案调查
2020/03/17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熔喷布是医用口罩的重要原材料。为进一步加强熔喷布生产领域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增产保供稳价,3月1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熔喷布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25家省内熔喷布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约谈。

  据介绍,疫情防控以来,江苏开展了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截至2月底,共对99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口罩生产企业71家、口罩生产原材料企业19家、口罩生产设备企业9家。根据前期检查情况,3月4日至12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再次组织对11家熔喷布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旨在加强熔喷布价格监管,打击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增产稳价保供。

  针对熔喷布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通报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江苏熔喷布生产企业,一要大局为重,共克时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联系在一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强化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熔喷布的保供稳价工作。二要保障民生,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应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唯利是图、牟取暴利。三要依法经营,从我做起。要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价格政策,不得利用疫情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对带头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投诉举报较多,引起群众不满、社会影响恶劣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要诚信为本,放眼长远。要提高诚信经营意识,自觉树立诚信形象,主动向社会作出承诺,严把商品质量关,不生产、经销假冒伪劣产品,不偷工减料、以次冲好。要以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良好的质量、诚信的经营树立企业形象、赢得社会认可。

  针对前期检查结果,张家港骏马无纺布有限公司、江苏丽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熔喷布生产企业哄抬价格,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