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 | 362名江苏医疗队员被授“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0/03/18 00:37  交汇点新闻  

  今天,江苏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今日回到南京;

  今天,5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南京启运,驰援韩国、日本、意大利的江苏友城;

  今天,江苏援助黄石医疗队的362名队员被授予“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

  今天还有哪些大事要闻,请看1号君盘点。

  关键词1:支援友好城市

  今日下午,江苏向韩国、日本、意大利友城及友好交流地区捐赠用于当地疫情防控的5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南京启运。

  回望江苏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日、韩、意友城及友好交流地区也曾第一时间发来慰问函,政府、企业、民间友好人士、友好团体等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为江苏抗击疫情提供精神鼓励和物质支援,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和对未来友好关系的希冀。

  现场,江苏省涉外防控协调组副组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锡强表示,我们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对我们友好城市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友好城市能够早日消除疫情。

  1号君短评:正所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关键词2:英雄归来

  江苏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今日回到南京。

  据了解,首批撤离队伍包括6批来自江苏的7支医疗队,共709名队员,分别来自除宿迁市外的12个设区市的151家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10家省直省管医院。

  7支医疗队中,有最早于1月25日到达武汉的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还有分别于1月27日、1月28日、2月4日、2月9日、2月10日、2月21日抵达武汉的医疗队。他们分别奋战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以及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1号君短评:谢谢你们,在战疫的最前沿拼过命!

  关键词3:362名黄石“荣誉市民”

  3月17日,湖北省黄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鲁翔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这也意味着362名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正式成为了“黄石市荣誉市民”。

  据统计,自2月11日以来,江苏援黄医疗队累计参与救治危重型病例385人次、重型病例842人次,巡查普通型病例5639人次、轻型病例1169人次。

  1号君短评:为你们点赞。

  关键词4:信用建设高质量

  今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深入推进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近日出台的《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意见》和《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祁彪介绍,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文件中,聚焦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围绕5个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细化了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分别是:一、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二、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三、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四、强化信用监管的支撑保障;五、是强化统筹推进,加强组织实施。

  此外,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指明了2020-2022年三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四个聚焦”,明确了14项工作措施。一是聚焦重点目标,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着力抓好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强化系统支撑功能,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二是聚焦核心指标,综合运用信用评价,合规合理认定失信行为,规范失信行为惩戒;三是聚焦应用需求,加强社会应用需求分析和响应,持续推进信用修复;四是聚焦突出问题,依法推进信用工作,提高精准化程度,开展信用相关工作研究,深化试点示范,促进行业与地区形成创新特色。

  1号君短评:要建设信用社会,就务必先完善信用信息的监管与使用。只有“管得好”,才能“放得开”。

  关键词5:2020江苏“双创”申报启动

  今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的通知》,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通知》要求,瞄准前沿高端,聚焦产业布局,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等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紧缺人才。

  《通知》指出,今年“双创计划”分为“双创人才、双创团队、双创博士”3类,并规定,对入选的双创人才,三年内给予总共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或5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已获得省双创博士或“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资助的,补足至对应的资助标准。对入选的双创团队,三年内给予总共800万元、500万元或30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对入选的双创博士,两年内给予总共15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

  《通知》明确,本次申报名额双创人才共1000名,双创团队150个,双创博士对全职来苏工作的世界前200强高校博士毕业生,上不封顶、直接认定。

  1号君短评:瞄准紧缺的“双创人才”,摆在面前无疑两条路:大力引进、加速培育。而在解决本土培育周期问题的时候,大力引进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关键词6:油价下调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窗口将开启。

  据江苏省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布的消息,江苏汽、柴油的最高零售、批发价格,调整后,92号汽油每升5.49元,每升下调0.81元;95号汽油每升5.84元,每升下调0.86元;0号柴油每升5.07元,每升下调0.84元。调价后,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0.5元。

  1号君短评:开车人的福音来了,汽车行业消费的福音呢?

  整理 李睿哲 王建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