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 | 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南京成为12个指定入境点之一!
2020/03/22 22:48  交汇点新闻  

  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

  3月21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修订后的《江苏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今天,来自湖北省低风险地区首批返岗复工专车—载有216名湖北麻城市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队顺利抵达昆山;

  今晚24点起,南京成为12个指定入境点之一!

  圆满完成使命!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归来。

  安全生产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

  娄勤俭感谢督导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帮助,简要通报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他说,督导组深入江苏各地了解情况、深度解析、倾听意见、精准指导,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专业权威的指导,给我们放出了样子、做出了示范。去年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吸取“321”事故的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围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产业升级,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娄勤俭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督导组的支持帮助下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效,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孙华山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督导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督导组近期工作情况,表示将和江苏省一起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交予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共同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会见。

  1号君点评:生产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2 例

  3月21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苏州市报告1例(泰国输入),宿迁市报告1例(英国输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病例1,现居苏州市,此前赴泰国培训,3月12日自普吉岛出发至上海入境,乘朋友私家车回苏州进行居家隔离。18日出现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隔离。21日被苏州市确认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现居宿迁市,在英国留学,3月18日自伦敦出发,经新加坡入境广州,20日由广州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入关后即由宿迁市工作组送至宿迁市隔离点隔离观察。21日出现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隔离。21日被宿迁市确认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1号君点评: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要把加强涉外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新版应急预案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修订后的《江苏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同时,2014年4月4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废止。

  修订后的《江苏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设定了突发环境事件分级标准。

  按照突发环境事件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对应响应级别分别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例如,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为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1)因环境污染直接导致30人以上死亡或100人以上中毒或重伤的。

  (2)因环境污染疏散、转移人员5万人以上的。

  (3)因环境污染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

  (4)因环境污染造成区域生态功能丧失或该区域国家重点保护物种灭绝的。

  (5)因环境污染造成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中断的。

  1号君点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新版和旧版哦,注意一下新修订的地方哦~

  回 家

  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跨越近700公里的距离,历经13个小时,来自湖北省低风险地区首批返岗复工专车—载有216名湖北麻城市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队顺利抵达昆山。这是江苏省发出的首趟有组织、大规模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车。

  苏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成立“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点对点’返岗复工工作专班”,全面率先实施针对湖北低风险地区人员返岗复工工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湖北籍务工人员健康返苏、安全返苏、暖心返苏。

  1号君点评:欢迎回家,让我们一起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指定入境点

  中国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发布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均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其中要求: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中国民航局目前已公布各航空公司指定第一入境点,其中,新加坡航空指定第一入境点为南京。

  1号君点评:面对涉外旅客有可能增长的新情况,外事、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必然又是一场硬仗要打。

  圆满完成使命

  3月22日上午9点,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从武汉启程回家。

  送别之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工作组和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为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送行,依依惜别,互致祝福。背后,是50天共同战“疫”结下的深厚友谊。江苏省红十字会援鄂工作组组长、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留言:“我身虽撤,心却犹在!”

  1号君点评:50天的奋战,挥洒了无数的汗水,相信也收获了感动和无悔。

  交汇点记者 朱璇 见习记者 田墨池 策划 杭春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