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有序恢复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
2020/03/26 20: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江苏省人社厅3月26日发布消息,即日起,在确保卫生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开放省内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开展日常现场求职招聘活动。发布公告接受各类企业申报登记设点招聘,招聘摊位不足的优先满足“三必需、一重要”行业企业需求。

  鼓励各地灵活组织小型化、特色化、专业化供需洽谈,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安排专人引导服务,指导求职招聘人员登记身份和健康信息后有序进场,原则上室内场所每100平方米人流密度达到50人以上予以限流管控;如有需要在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户外广场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的,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

  组织实施百日百万网络招聘行动。3月20日-6月30日,在全省联动开展“百日服务攻坚、百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省级线上活动平台,动态采集不少于100万个各类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并做到每日及时更新,分地区、分行业、分工种进行归类推送,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求职意愿,全面推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

  在开启线上线下招聘的同时,推动本省返乡滞留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以苏北地区为重点,组织镇、村人社基层服务平台,摸清返乡滞留农村劳动力资源底数,根据其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积极开展省际劳务用工对接。全面落实江苏与湖南、河南省级政府签订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认真履行长三角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就业招工方案,推进实施与四川、安徽、陕西等地劳务合作协议,扩大企业招工范围。对接劳务输出地劳动力资源,批量推送江苏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开展组织化劳务协作。

  帮助湖北务工人员来苏就业。3月底前全面启动“点对点、一站式”跨省用工输送。签订并落实江苏省与黄石市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力争帮助2万名黄石籍务工人员来苏就业。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