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 | 江苏有序恢复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暴雨、大风、寒潮多预警齐发!
2020/03/26 22:44  新华报业网  

  当下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是啥?

  把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职责所能更加紧密结合,江苏关工委要这样做;

  江苏150名援鄂医务人员获第二批“记功”奖励;

  江苏有序恢复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

  ……

  关键词1: 发展“重点”

  3月26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当前相关重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定力和坚定的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1号君短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需要全省上下一起努力!

  关键词2: 关心下一代事业

  3月26日,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收官“十三五”、夺取“双胜利”发展大局,把党政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1号君短评:关心下一代事业是薪火相传的战略事业!

  关键词3: 人力资源市场

  江苏省人社厅3月26日发布消息,即日起,在确保卫生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开放省内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开展日常现场求职招聘活动。发布公告接受各类企业申报登记设点招聘,招聘摊位不足的优先满足“三必需、一重要”行业企业需求。

  1号君短评:有春季就业意向的小伙伴们简历投起来!

  关键词4: “记功”奖励

  江苏省人社厅近日联合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奖励决定,给予南京鼓楼医院王军等150名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记功”奖励,这是两部门对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第二次联合奖励。

  150名获得“记功”奖励的医疗队员中,有127位来自武汉医疗队,23位来黄石医疗队。

  1号君短评:这是这些和平年代英雄们应得的奖励。

  关键词5: 3000万元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发文,直接减免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在贷项目六个月利息,该举措将为旅游企业减轻负担约3000万元。

  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决定采取直接免除方式,暂免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在贷项目2020年1—6月利息;对基金在贷项目到期偿还有压力的,根据项目需要办理不超过一年的贷款展期;对基金尚未投放的部分,根据企业书面申请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贷款支持。

  1号君短评:“财政厅发文”,这是促进旅游产业复苏和发展最“实在”的举措呀!

  关键词6: 影院营业

  26日,1号君发现,南京、苏州、无锡三地都有影院恢复营业,虽然是营业第一天,场次和影片选择并不多,但这已经意味着,电影正在慢慢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个城市,正好也是江苏省内票房排名的前三。

  1号君短评:春暖花开的日子,踏青归来后去电影院看场大片,想来就美滋滋。

  关键词7: 多预警齐发

  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03月26日09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03月26日09时49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省气象台2020年03月26日09时5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号君短评:光看这三句话,就觉得浑身冻得慌……

  关键词8: “三农”工作

  26日,淮安市委市政府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将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农房改善等“三农”工作一并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树立“三农”优先发展导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刘华、肖进方、陶光辉等参加会议。

  1号君短评:聚力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赢农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关键词9: 污染防治攻坚战

  26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咬定目标、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标本兼治,以决战决胜的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把生态品牌擦得更亮,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的新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1号君短评:坚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生态品牌擦得更亮。

  交汇点记者 朱璇 见习记者 田墨池

  策划 杭春燕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