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清明扫墓如何出行?江苏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
2020/03/30 18:36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娜)3 月 30 日,江苏省高速公路 " 一路三方 " 联合调度指挥中心发布清明节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较平时明显增长,出口总流量将达 915 万辆,日均 300-310 万辆,较平日增长 35%。预计有 14 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相关墓区附近有多处收费站流量较大。请车主出行注意避开。

  路网总流量较去年有所下降,部分路段仍超饱和运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因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全省所有车辆免费通行。

  根据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 300~310 万辆,较平日增长约 35%,交通流量明显增长。但总体来说,较去年清明假期将略有下降,同比减少 7.67% 左右。清明三天,流量呈现 " 前高中低后稳 " 态势。即假期第一天流量较高,第二天流量相对有所下降,第三天流量趋于平稳。

  与以往小长假一样,清明期间,江苏高速部分重点路段流量仍超饱和运转。大流量路段有:G2 京沪高速公路广靖锡澄段,G42 沪蓉高速南京、苏州、无锡段,G15 沈海高速苏州、南通段,G1522 常台高速苏州段。跨江大桥主要是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南京三桥等。

  货车比例明显上升,部分须限时错峰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全部车辆免费通行影响,货车比例预计明显上升,与山东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相邻的货车占比较高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因此,清明期间,全省对部分货车实行限时错峰出行的措施。部分货车(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清明期间在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 6:00-20:00 限行。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防疫物资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请部分通行车辆在特定时段尽量 " 不出行、少出行、错峰出行 "。

  这些墓区附近收费站流量较大

  据介绍,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形势预计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在倡导公众通过网上祭扫通道免费在线祭扫的基础上,为满足部分群众的现场祭扫需求,多地市实行预约登记、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届时,预计相关墓区附近收费站流量较大。以南京地区为例,主要分布在 G2503 南京绕城高速东善桥、谷里站。苏州地区主要分布在 S58 沪常高速西山、东山、光福、淀山湖站等。

  除此之外,省内部分旅游景点将迎来短途踏青车流高峰。因疫情逐步稳定,景区、商区相继开放,踏青郊游、购物休闲等需求将显著增长。如天气良好,像南京高淳、扬州高邮、泰州兴化地区正值观赏油菜花时节,无锡、常州、盐城地区热门景点也将迎来大批游客,邻近的高速路段车流量将明显增长。

  进出服务区请使用 " 苏康码 ",尽量 " 错时错峰 " 出行

  清明出游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清明期间,请所有入苏、返苏、在苏人员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 APP 首页选择 " 苏康码 " 或登录支付宝搜索 " 江苏政务 " 服务在 " 服务推荐栏 " 进入 " 苏康码 " 进行健康状况申报。进出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时,使用 " 苏康码 " 展示健康状况,并严格配合相关人员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做好车辆人员记录留存;尽量避免在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防范集聚性风险。

  " 一路三方 " 提醒,清明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建议大家少出门,如需出门,务必戴上口罩,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检查车辆状况。出现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时,及时拨打 110、96777、12328 客服热线求助。

  (江苏省高速公路 " 一路三方 " 联合调度指挥中心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