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2020/05/15 21: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15日上午在南京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苏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批准了无锡等市报批的3件地方性法规,表决通过了6件议案审议结果报告或处理意见报告。

  会议决定,任命王常松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马欣为省政府副省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娄勤俭指出,要积极开展新制定法规的宣传实施。《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是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的电动自行车管理专项法规,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解读,依法加强规范管理,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现实需求。要以实施《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大“不见面审批”品牌效应,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关于江苏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充分发挥税制调节作用,更好地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娄勤俭指出,要扎实推进监督事项的后续督办。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2019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完成情况的报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强化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认真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的制度性短板强化地方立法,紧盯全面小康的薄弱环节抓好监督检查,引领带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加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本次会议还听取审议了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不断提升我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娄勤俭指出,要切实抓好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从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高度,充分认识议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议案作为制定立法监督计划、确定立法监督项目的重要依据,认真研究借鉴,积极予以采纳,切实回应人大代表关切,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娄勤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要周密做好全国人代会江苏团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全国人大相关部门的对接,协同各方面精心做好参会准备和会议期间的服务保障,特别是要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严肃会风会纪,充分展示江苏团代表的良好形象和议政水平,为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摄影 曹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