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2020/07/06 17:21  新华报业网  郁芬  

  交汇点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之际,7月6日,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在无锡召开,回顾总结5年来群团改革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我省群团改革始终走在前列。省委书记娄勤俭作批示,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强“三性”、持续深入去“四化”,推动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这次抗疫斗争中,群团组织充分发挥“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奔走在群防群治最前沿、奋战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娄勤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群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牢改革方向、扛起改革担当、深化改革攻坚,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群团改革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省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再立新功。

  任振鹤在充分肯定全省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推动群团改革再出发,要始终立足“发展全局”这一大逻辑,深刻认识再出发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的应有之义、是深度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深入破解当前群团工作存在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在把握时代要求中扛起深化改革责任担当。要持续写好“强三性、去四化”这篇大文章,始终把政治性作为灵魂、把先进性作为追求、把群众性作为根本,在转变理念方式中引领群团改革纵深推进。要聚焦发力“融合共建”这个突破口,积极探索党建带群建、区域化群建、群团共建的制度创新,在重构工作体系中释放群团改革更大活力。要盘活用好“干部人才”这个资源库,坚持系统赋能提升、拓宽视野选用、严管厚爱并举,在锻造过硬队伍中增添群团改革充足底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会议,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无锡市委、南通市委、宿迁市委,江宁区妇联、靖江团市委、阜宁县总工会作交流发言。会前,任振鹤赴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红豆集团调研,对企业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企业治理模式、大力实施“四铸四有”工程等做法给予肯定。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无锡市新吴区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梁溪区广益街道残疾人之家、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