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苏电新闻大讲堂“名师带名徒”活动启动 16位“名徒”与4位“名师”结对
2020/07/10 19: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0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联合主办,新华传媒智库等单位共同承办的“苏电新闻大讲堂”——“名师带名徒 名徒出名作”活动在南京市溧水区启动。4位来自江苏主流媒体的名记者、名编辑与16位省电力系统优秀骨干学员现场结成“师徒”进行传帮带。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新华报业与江苏电力多年来媒企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深化。2018年7月起,双方共同开设了“苏电新闻大讲堂”。今年3月,“苏电新闻大讲堂”正式推出“名记者网上学堂”系列讲座。截至6月底,已邀请十多位央媒驻苏及江苏各大媒体名记者、名编辑走进“大讲堂”,开设了20节线上直播课程,为江苏电力学员们讲授了新闻采写、新闻摄影、新闻评论、新媒体制作等多维度培训课程。课程累计收听、收看人数达近2万人次。

  为让江苏电力通讯员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水平,新华报业和江苏电力在“苏电新闻大讲堂”基础上,共同启动了“名师带名徒 名徒出名作”活动,挑选出首批16位江电系统优秀骨干通讯员,通过师徒结对、实训采访、跟班实习、发表作品等方式,在一年时间内深入了解新闻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全面提升新闻业务素质。

  与16位苏电“名徒”现场结对的4位“名师”分别是工人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王伟,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王晓映,新华报业视觉传媒中心主任助理余萍,交汇点首页编辑部两微新闻部主任朱威。在此后的“名师带名徒”过程中,他们将从新闻采访、写作、摄影、新媒体编辑等角度帮“名徒”们全面提升新闻业务素养和技能。

  “名徒”代表陈诚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在工作学习实践中多看、多读、多写、多练,尽早拿出漂亮的作品回馈公司、回馈导师。

  活动启动后,名师名徒还进行了现场实地采访教学。

  交汇点记者 笪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