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任振鹤在省农垦集团调研时强调 锐意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军
2020/07/11 07:43  交汇点新闻  邹建丰  

  交汇点讯 7月9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省农垦集团调研农垦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农垦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农垦精神,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着力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引领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首先来到农垦展厅,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了解农垦近70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江苏农垦的发展就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改革史,一代代江苏农垦人用青春、汗水、智慧和忠诚,铸就和弘扬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特别是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切实发挥了“国家队”作用,功不可没。

  参观结束后,任振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农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以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核心,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切实当好保障粮食安全“国家队”、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示范推动全省乡村振兴。

  任振鹤强调,要以深化垦区集团化和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加快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的领导,创新体制机制,继续深化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把江苏农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任振鹤要求,要以实施资源资产整合和产业优化升级为方向,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有质量的大产业。立足资源禀赋,找准比较优势,集聚资源要素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优化提升产业链、价值链。要搭平台聚合力,形成规模优势,加强与地方和相关企业的合作,把分散的涉农资源整合起来。要夯基础促提升,形成竞争优势,在种子种苗、农业技术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

  交汇点·新华日报记者 邹建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