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水文:精准监测加强预报,为防汛抗洪做好技术支撑
2020/07/12 20:26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余勤雍  

  交汇点讯 7月11日到15日,江苏自北向南迎来入梅后的第8次强降水。目前江苏境内长江、水阳江、苏南运河、秦淮河、太湖、石臼湖等河湖水位普遍超警戒,且已经持续一段时间。7月11日,下关高潮水位达9.94米,距1954年历史最高水位10.22米仅差不到0.3米。大汛当前,江苏水文全力行动,坚决当好耳目尖兵,以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分析预报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做好技术支撑。

  水文部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应急预案,严格遵守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一方面,动态监测全市水雨情的发展态势,确保遥测平台水、雨情数据正常、资料连续;另一方面,水文应急监测队伍日夜不休赶赴各个水文监测断面,获取第一手宝贵数据。

  7月12日,长江大通流量为每秒8.2万立方米,较11日再度增加。根据预测,上游大通站在7月15日流量将突破每秒9万立方米。水文部门加强与各级防汛部门沟通会商,每日对长江、水阳江、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水位进行滚动预报并发布水情预报专报,为防汛精准调度提供决策支撑。

  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水文部门加强信息发布,利用长江潮水位站水情信息大屏向市民公布水雨情信息,发出权威声音,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防汛舆论氛围。

  当前,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水文部门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贡献水文力量。

  交汇点记者 吴琼 余勤雍 通讯员 黄李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