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备足“粮草”高效防灾救灾,江苏省应急救灾仓库大批物资运往防汛一线
2020/07/16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进入汛期以来,各地防汛形势和任务越来越严峻,江苏省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仓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待命,做好防汛救灾救援物资保障准备工作,全力支援全省开展防汛救灾救援。

  据统计,该仓库近期已向省消防救援总队沿长江、环太湖、沂沭泗三个前置备勤点调拨折叠船15艘、军工铲300把、场地照明灯8套、帐篷应急灯800只,物资价值总计56.78万元,以全力支援省消防总队前置备勤任务。

  为优化省级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储备布局,做到关口前移,确保关键时刻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调得出、用得上,省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仓库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及时对扬州高邮市省级应急物资前置储备点物资进行了补充。

  截至目前,该仓库已向高邮迅速调拨蚊帐4700顶、12平方米帐篷250顶、60平方米帐篷2顶、帐篷应急灯2098只,物资价值总计250多万元。

  根据高邮市地理位置和道路基础设施条件,2小时道路运输辐射范围包括扬州市全境、金湖县、兴化市等地,4小时内基本覆盖里下河地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高效救灾的基石,是充足的物资储备。江苏省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仓库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沿江街道,交通便利,面积达34796平方米,附有省级救灾救援物资装备储备仓库、省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综合性设施,能满足灾害发生初期省内应急救灾需要。

  走进仓库,只见一排排高大的仓储架上,整齐摆放着各种大型装备,三层储备面积加起来犹如一个足球场。这里存有不少新奇的“宝贝”:一顶蓝色的棉质救灾帐篷冬天装上“内胆”就可御寒保暖,帐篷内足够摆放3张折叠床,配备折叠桌、折叠椅、棉被和睡袋,可供一家三口临时居住;折叠就能放进一个大纸箱的折叠搜救船,展开后长达3.28米、宽1.5米,巡航速度28公里/小时,能核载5人或运输420公斤物资。船体还有4个轮子,一个人就可以拖着走;一排移动淋浴房体积小,运输方便,配备专用的软体水袋,最多可携带10吨重的自来水,供灾民洗浴和饮用。

  作为省内最大的应急救灾救援物资装备仓库,目前这里已储备价值2400多万元的装备,24小时待命,接到救灾指令,可在12小时内将所需物资装车、发车、卸载,送到灾民手中。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