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交汇点公开课暨“学习路上·与你同行”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成立
2020/07/17 21: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7日下午,交汇点公开课暨“学习路上·与你同行”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在徐庄高新区正式成立。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玄武区副区长、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开芬分别致辞。

  此次活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徐庄高新区党工委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围绕“红旗引领再出发,继往开来启新程”主题,整合党建资源,汇聚党建力量,创新党建模式,全面推进园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共建主要围绕以下三大目标:

  一是“红旗引领”。党建联盟通过不断强化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贯穿到党建联盟建设的方方面面,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不断提升“两个维护”能力,将联盟内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培养成一面旗帜。

  二是“聚新聚智”。徐庄高新区作为玄武产业发展的高地与玄武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两新”组织人士是园区发展活力的重要源泉,智慧科技也是园区产业的聚焦重点。因此,党建联盟具有服务企业发展、汇聚“新”和“智”的重要功能,通过解决好落实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好、汇聚起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尽智尽力推动园区发展。

  三是“汇创汇能”。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徐庄高新区是玄武区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的集聚区,党建联盟具备汇聚、服务创新企业、创业人才的重要功能。通过汇聚园区的创新资源,聚合起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在活动现场,吴开芬与玄武区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王颖川为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揭牌。

  记者了解到,“学习路上·与你同行”是新华日报社、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共同打造的党建平台。打造“学习路上·与你同行”平台,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履行好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在活动现场,李扬与徐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姚晓晖为“学习路上·与你同行”党建示范基地揭牌。

  此外,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首期讲坛暨交汇点公开课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教授、博导,著名经济学家刘志彪。刘志彪以《“双重嵌入”模式——建设长三角全球产业链集群》为题,为我们打开一个个问号,又为我们拉直一个个创新的感叹号。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徐庄产业社区党建联盟14家成员单位的各位嘉宾,徐庄高新区各部门、各中心的负责人及高新区党工委下辖各党组织的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吕鑫/文 赵宇/视频 程蕊/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