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走,一起去江苏看‘小康’!”外籍粉丝走进宿迁
2020/07/19 21:52  交汇点新闻  朱娜  

  交汇点讯 “淮海戏太有趣了,我要多拍几张照片分享给我朋友”“天然氧吧,洪泽湖湿地的生态太棒了”…7月18日—19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采风活动在宿迁泗阳启动。来自美国、南非、孟加拉国、波兰和加纳五个国家的11位外籍友人在绿水青山中感受小康脉动。

  泗阳县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素有“泗水古都、美酒之都、林海绿都”的美名。近年来,以桃为媒,通过“桃花节”“采摘节”等活动大力推动农旅融合,泗阳县成功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旅程的第一站就来到建筑面积约2060亩的卢集镇桃果种植示范基地,园内的蜜桃、油桃、黄桃等十多个品种让外籍友人大饱口福。在江苏生活了三年的美国教师特雷西(TracieArmendari)全程都很认真地听讲解。特雷西拥有社会学硕士学位,看问题的角度非常专业,“依托本地资源可以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进而带动百姓就业。这样年轻人不用外出务工,父母子女不用分离,一家人幸福地在一起,这就是小康生活。”巴士开过泗阳县街道,前往杨树博物馆时,她望着窗外飞逝的景色,呢喃道:“感觉这里人民的生活还蛮幸福的”。

  英姿飒爽的樊梨花、舌灿莲花的阮媒婆、妩媚含羞的张小姐……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淮海戏唱、念、做、表,幽默风趣,平实易懂。扬州大学大三留学生富达(Sohan Muhtasim Faud)听得一脸陶醉,虽然听不懂地方方言,但他从演员的形态表情上已经将剧情脑补了个大概。富达来自孟加拉国,性格热情活波,热爱艺术,学校没课时,他喜欢约三五好友顺着大运河沿岸骑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观看了一场扬剧,便对江苏地方戏产生浓厚兴趣,也很珍惜每一次欣赏不同剧种的机会,听说可以上台学戏,他就迫不及待地举手了。第一次参加“Go Jiangsu” 活动的富达表示会把这些见闻感受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与富达一样,来自波兰的文雅(Natalia Dobrawa Szpilarewicz)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线下采风活动,在南京大学读研的她能说一口较为流利的汉语,遇到感兴趣的内容还会与工作人员交流几句。文雅是无意间在海外社交媒体脸书上看到“美好江苏”账号,这些年来也不断从这个账号上看到美景美食和文化资讯。她说:“在书本里我碰到小康社会这个词,这次宿迁之旅让我有了具象的认识,江苏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有时间我想一个个去探寻”。

  告别了泗阳,外籍粉丝们驱车来到烟波浩渺的泗洪洪泽湖湿地,徜徉万亩芦苇迷宫,漫步清香迷人的千荷园。“咔嚓”,来自加纳的尼科伊(Jeswin Nikoi Ashie)给女友飞飞云(Sabrina Christine Valles)拍下一张美照,他俩专程从杭州赶来,飞飞云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网络博主,热衷在照片墙(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向粉丝展示中国中小城市里的独特景点,渐渐小有热度。她还经常为英文杂志REDSTAR撰写有关中国的饮食以及酒文化的文章,双沟酒厂对她来讲是完美之选。起源历史、酒礼酒俗、酿造工艺、现代发展,她都用镜头一一记录下来,“回去我要专门写一篇博客介绍这次宿迁之旅”,品尝完68度白酒的她虽辣到眼泪直涌,却表示还想再尝一口。

  在蒙蒙细雨中,活动走进尾声,小康是什么样子,从满目葱茏的良好生态,蓬勃发展的地方文化,丰富多彩的桃果制品,和老百姓脸上的灿烂笑容中,外籍粉丝们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

  讲好江苏故事,展现大美江苏。江苏省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美好江苏”于2015年1月上线,围绕“江苏发展”“江苏故事”“外国人在江苏”等主题,带海内外受众领略江苏的美景文化、经济发展和风土人情等,吸引了两百多万粉丝。2018年4月,江苏启动“Go Jiangsu”外籍粉丝线下采访活动,邀请“美好江苏”账号在“脸书”“推特”和“照片墙”的粉丝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感受江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向各国民众推介展示美好江苏。

  交汇点记者 朱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