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任振鹤在扬州镇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全线防守突出重点 确保长江防洪安全
2020/07/19 21:54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交汇点讯 7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扬州、镇江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实地查看险工险段处置加固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强调,汛情就是命令,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密防守,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长江安全度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受上游大流量来水、天文潮汐和本地降雨的共同影响,长江潮位高位波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任振鹤先后察看仪征江堤十二圩船厂薄弱段加固工程、仪征长江防汛边滩转移现场,并到丹徒世业洲了解洲滩撤离准备和真洲西南角洲堤渗漏处置情况。由于高水位压境,江堤十二圩船厂段堤身薄弱。7月13日,当地组织人力物力对该段进行后戗加固,目前已完成约300米。任振鹤指出,当前江苏长江防汛抗灾已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把防汛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克服麻痹侥幸松劲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强化思想防汛、科学防汛、精准防汛、责任防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防大汛、抗大洪,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灾攻坚战。

  鉴于日趋严峻的长江防汛形势,17日仪征泗源沟站出现接近历史最高潮位以来,当地及时启动长江边滩企业、住户撤退转移工作,目前共撤退转移1.3万余人。任振鹤对基层前期防汛抗灾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线防守、突出重点,落实好巡堤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巡堤查险要到位。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加密巡堤频次,确保24小时值守,注重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巡查手段,重点关注长江干堤、通江港堤、穿堤涵闸、险工险段,做好障碍物清除。要加密会商研判,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及时调整调度方案。抢险救灾的人力、物力、财力要确保到位,必要时做好人员撤退转移工作并妥善安置。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