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旅游又有新动作!一市三省联合推出60条“高铁+”线路
2020/08/06 1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6日一早,随着3个江苏组团旅游团大巴从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启动发车,“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江宁区政府承办。

  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经圣贤介绍,为了让沪苏浙皖联系更紧密,让三省一市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串联落地,推出更多满足疫情常态化下人们出游需求变化的新产品,江苏省文旅厅联合沪浙皖文旅行政部门依托快速便捷的高铁网络和丰富多样的资源配套,策划设计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6条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以及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并在现场发布。

  据了解,这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包含30条“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产品线路、30条“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线路。“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包括“不忘初心之旅”“穿山越水之旅”“绿色生态之旅”“江海小城之旅”“文化康养之旅”“扬子江名城之旅”等主题。这些产品涵盖一市三省50余个设区市(区)、95个热门景区、119家酒店及精品民宿。

  其中,“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线路包含了世界自然或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著名文博场馆、旅游新业态等丰富的文旅资源;“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中,既有景观与文化并重的度假式酒店,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度假村,还有深耕山野中的精品民宿,为游客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则是改变传统高铁出行方式,实现团队游和自由行之间无缝体验,享受‘大高铁小旅行’的创新之举。”作为长三角唯一的铁路旅游企业,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为文旅市场和文旅企业的全面复苏增添了新动力。

  据她介绍,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将重点打造五个类别的特色主题游:一是依据主流市场客户需求,结合目的地品牌形象推广设计的周末游;二是响应国家扶贫战略推出的扶贫游;三是针对中老年人的出行习惯及消费理念打造非周末班的常态化高铁自由行专列;四是根据寒暑假时令性特点,针对亲子和学生群体定制的亲子游;五是针对新开通的高铁线路,致力于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的主题游专列。近期将陆续推出13条100趟“高铁自由行专列”产品。

  当天,长三角旅行社代表现场签署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将在产品研发、销售渠道、供需合作、产品推广、品质保障、智慧发展等方面互通信息、经验共享,并积极互送客源,落实有关优惠奖励政策。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沪苏皖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制作的长三角文旅宣传片,并启用了最新发布的长三角文旅标识。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