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无法阻隔的情谊,国家公祭日前夕约翰 · 马吉后人发来视频祈愿和平
2020/12/12 16:44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梦云)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国际友人不能来到现场。近日,现代快报收到约翰 · 马吉的孙子克里斯 · 马吉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发来的视频,表达他对和平的期盼,并希望全球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他说:" 和平让我们感到安宁,也让我时刻保持纯真之心。"

  △ 克里斯 · 马吉

  去年是克里斯 · 马吉第三次参加国家公祭仪式,他曾在采访中表示,参加公祭仪式是为了铭记那些遭受磨难死去的人。今年国家公祭日,他通过视频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

  南京大屠杀期间,他的祖父约翰 · 马吉冒着生命危险留守南京,用 16 毫米摄影机拍下侵华日军暴行,这是迄今发现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唯一动态影像。2017 年,克里斯 · 马吉来到南京,寻访并拍摄曾出现在祖父影像中的画面。祖孙二人,一个拍摄毁灭,一个拍摄重生,他们用镜头记录南京。

  克里斯 · 马吉在视频中说:" 我的祖父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人,他当年来到饱受战争摧残的南京开展人道救援活动,倾尽全力去帮助南京人民,我希望全球所有人,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关键时刻,都会被我祖父的事迹所感动并去做一些值得纪念的事情。"

  他说:"1937 年在南京发生的那些事,让国际友人有机会帮助中国人。现在全球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类有机会群策群力战胜危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今年 3 月,克里斯 · 马吉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中国援意医疗队的照片,并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来短信:" 由中国重症监护医生组成的抗疫医疗专家,带着成吨的医疗用品抵达意大利。横幅上写着我们来自同一片大海的波浪,来自同一棵树的叶子,来自同一个花园的花朵。谢谢中国。"

  克里斯 · 马吉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彻底解决需要医务工作者和科学家不懈的努力,但也需要社会大众共同合作战胜疫情,这为世界和平提供了基础。他说:" 我很高兴看到南京和墨尔本都渐渐地恢复到往日的场景,希望很快就可以再次访问南京,再次相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