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加大培育力度 完善服务体系 江苏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首次突破4万家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增强创新主体实力,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迅速成长壮大,成为全国首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突破4万家的省份。  

 

  江苏博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爬行焊接机器人系统研发的小微企业。前不久企业接到喜讯:年初申报的泰州市中小企业孵育计划项目对照创新积分管理办法能够获得24分,折算成奖补资金大约在24万左右。  

 

  江苏博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工程师邰骏鹏说:“这项优惠政策给我们吃了一粒‘定心丸’,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早日建成企业研发中心。”  

 

  “凭积分兑换扶持奖励”,源自泰州今年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试行实施的“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办法”。泰州将分散在科技、人才、工信、发改等部门的创新资源统筹归纳为五大类别,以此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量化评价,并依据积分排名给予分类扶持。新政策全面激发了企业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有2100多家企业申请奖补资金近7亿多元。  

 

  泰州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说:“实施‘小升高’培育计划,在科技项目立项、信贷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优先给予扶持,引导企业补强短板弱项,帮助其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主动作为,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扬州开通“高企贷”,为企业引入低息金融活水;镇江开通“科技政策专递”,第一时间将科技政策送到企业;宿迁泗阳科技部门当好“科技红娘”,邀请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开展科技培训,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省累计遴选4029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享受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研发补助等系列优惠政策,入库企业数较上年增长73.8%,总数跃居全国第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李泽灏 泰州台、泗阳台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