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以雪为令,江苏省住建厅发布除冰扫雪紧急通知
2020/12/29 12: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29―31日,江苏将有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达-8—-11℃。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保证交通畅通无阻,维护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向各设区市城管部门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以雪为令,做好除冰扫雪工作。

  一、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地要立即开展应急动员,加快调度准备应急物资和设备,确保扫雪防冻物资充足、发送到位;各种车辆、机械设备设施维修保养到位,机械性能良好。

  二、科学组织除冰扫雪工作。要发扬“以雪为令、一夜雪无”精神,充分动员调度扫雪力量,重点做好城市主次干道、支路街巷、桥梁、立交、高架桥、隧道口、窗口地区等除冰扫雪工作。对恶劣天气影响严重的地段,要集中先进高效的破冰除雪装备进行机械化作业,并可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及时清运积雪,保障居民出行和交通畅通。

  三、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环卫安全生产工作。各地要组织人员对城市道路环卫设施、设备和户外广告、店招标牌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要加强对环卫工人关心力度,及时配发保暖御寒用品。要适时调整环卫清洗和洒水作业时间,2℃以下停止上述作业。

  四、加强除冰扫雪应急和组织实施情况相关信息报送。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可实时在“江苏城管扫雪除冰”工作群进行推送。各地若在扫雪除冰中出现安全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住建厅报告,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