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明年有关工作 强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2020/12/31 20:58  交汇点新闻  耿联  

  交汇点讯 12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省政府2021年规章立法计划》,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审计工作,要更加突出全局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审计监督的角度,加强研究谋划,推进任务落实。要更加注重实效性,针对审计查出的相关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在推动被审计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加强跟踪问效,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查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全面“出清”。要更加富有建设性,坚持系统观念,在精准“治已病”的同时,立足更好“防未病”,对审计发现问题强化综合分析,对屡审屡犯、屡禁不止的问题在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方面深化研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建议,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现代化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同意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和省政府2021年规章立法计划安排。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立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和现代化建设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吃透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更好补齐相关制度短板。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把握立法规律、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立法质量,为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地区也时有散发病例,特别是元旦和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带来很大压力,对疫情出现反复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境外的人群要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对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从严控制,对冷链物流等重要环节要做好全流程管理,切实防范疫情反弹。

  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杨晓珑/制图 丁叮/责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