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把守初心落实到解决群众“心头事”
2021/01/22 15:03  连网  

  【连网】2020年以来,省纪委监委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以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21日中国江苏网)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央强调,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守初心、践使命,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必须坚决刹住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的各种歪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查处违规散养“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问题,找准物业公司收费多、服务少、小区环境脏乱差等“小切口”,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老大难”……件件涉及的都是人民群众的“心头事”。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动真格、求实效,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群众脸上露出的笑容就是投出的满意票。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就要把监察、执纪的力量下沉,摸清群众心中堵点痛点,了解群众诉求热点难点。省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坚持以小数据形成整治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治理大规矩,敏锐地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治,突出了问题导向,凸显出求实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既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当官做老爷,更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坚决向漠视群众疾苦、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的现象说“不”。

  把守初心、践使命落实到解决好群众“心头事”,不仅要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治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而且要紧盯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创新信息化监督,督促责任落实,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正风肃纪治理生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秋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