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的一年,从温暖出发
2021/02/26 08:00  交汇点新闻  

  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曾并肩战“疫”,也携手“抗洪”,回首过往,每个人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与成长。

  “很幸运我的人生中有了这样一次经历”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孔令娟是徐州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援鄂工作中,她最自豪的就是接管的重症病区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医护人员做到“零感染”。

  奋战在武汉的35天,援鄂医疗队成员每天穿梭在重症病区,直面新冠患者,他们的勇敢逆行受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称赞,孔令娟坦言援鄂过程中自己也有恐惧的时候,向前冲的勇气来自于严密的防护措施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点击收听孔令娟讲述援鄂感受↓↓↓

  逆行湖北是孔令娟第一次长时间离家,在武汉的重症病房里,孔令娟感受到了来自病人的关心,同时医务工作者尽己所能,满足新冠患者需要,医患亲如一家,同心抗疫。

  点击收听孔令娟讲述病房里的温暖故事↓↓↓

  “四点半公益课堂给我带来太多光”

  魏传龙所在的徐州市鼓楼区九里新苑社区集中了6121户低保户和残疾人困难户,这些家庭往往很难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作为党支部书记,魏传龙在2017年创建了四点半公益课堂,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学业辅导和兴趣课,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点击收听魏传龙讲述创建四点半公益课堂的初衷↓↓↓

  四点半课堂已由初建时的一两个学生增加到现在的70多个,但魏传龙依然坚持免费辅导,还开设公益兴趣课。投桃报李,在疫情吃紧的时候,学生家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让魏传龙十分感动。

  点击收听魏传龙讲述与家长携手共度疫情难关↓↓↓

  “如果能带动千千万万的退伍战士到抗洪一线,会对抗洪有很大帮助”

  “当了三年兵就抗了三年洪。”来自国网沛县供电公司的序守文,曾服役于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去年,当洪水肆虐的消息传来,序守文带着救援物资来到九江,在抗洪抢险一线和武警官兵一同奋战,践行爱国誓言。

  点击收听序守文讲述决心支援九江的那一刻↓↓↓

  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守护,感受温暖,获取前行的力量。

  新的一年,我们一起从温暖出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彤/文 张耀文 赵一阳(见习记者)/拍摄 陈彤 赵一阳(见习记者)/剪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