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协专题调研推进妇幼健康体系建设 黄莉新参加
2021/04/10 07:25  新华日报  

  4月7日至9日,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和宿迁,就推进我省妇幼健康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省妇幼保健院是集妇女儿童医疗、科研、康复、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妇幼保健机构。黄莉新深入医院新生儿科、产科等地察看,对该院在重点专科建设、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完善妇幼健康服务功能,以更优质的服务护佑妇女儿童健康。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黄莉新充分肯定该院妇幼保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要围绕妇幼保健关键环节,为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全方位、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在宿迁市妇幼保健院,黄莉新先后察看了医院新生儿科、孕妇学校等,强调医院要面向育龄妇女广泛宣传优生优育知识,认真做好婚前医学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孕产妇和婴幼儿保健等工作,真正守护母婴安全、儿童健康。在宿豫区和泗阳县妇幼保健院,黄莉新详细了解医院工作情况,感谢基层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与奉献,叮嘱他们要扎实抓好妇幼健康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对我省及南京、宿迁两市妇幼保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注和重视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妇幼健康。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大健康、大妇幼”理念,扎实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妇幼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推进妇幼健康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壮大人才队伍、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着力补齐妇幼健康公共服务短板,形成推进妇幼健康体系建设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健康江苏、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