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开幕
2021/04/16 18: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6日,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省园艺博览会在南京江宁汤山盛大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并宣布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开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出席开幕式。

  娄勤俭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为园博园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崔愷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陈薇教授等专家,看望慰问了建设者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在参观考察园博园内13个城市园以及紫东阁、云池梦谷等标志性建筑时,娄勤俭一行详细询问矿坑生态修复过程、各城市园林特色塑造、长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和省有关方面打造“永不落幕、永远盛开”的长三角文旅产业新地标的探索实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黄艳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讲话,对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江苏持续用好园艺博览会的成功经验,继续践行绿色城乡建设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十四五”时期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更多鲜活、更有示范推广意义的实践案例。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致欢迎辞,表示将以“永不落幕、永远盛开”为目标,努力把园博园打造成为旅游新热点、城市新名片、发展新平台,展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新风采,更加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副省长潘贤掌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园博会选址在南京江宁开山采石的宕口和水泥厂旧址,占地面积约3.45平方公里,通过园博园建设修复了城市曾经的生态伤疤,通过对江苏各地经典名园的当代创新表达,对工业遗产的当代活化利用,实现了生态修复基础上的文化传承创新,生动演绎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精彩蝶变,呈现了别样的园博精彩。省园艺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延续长江历史文脉、展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承园林技艺的重要窗口平台。

  省领导王燕文,国家有关部委及央企负责同志,南京市领导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 邵丹/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