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三地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1/12/04 15:41  我苏网  

  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经过一周的公示,56个地区被正式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江苏省东台市、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榜上有名。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评选委员会对申报地区的气候条件、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指标、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江苏省东台市

  江苏省东台市作为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被称为“黄海明珠金东台”,是长三角知名生态休闲康养胜地,并坐拥全国最大的平原森林―—黄海森林公园。同时,被誉为东方“瓦登海”的东台条子泥景区是我国第14处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泥质潮间带湿地和规模最大的辐射沙脊群,与德国、荷兰瓦登海同属世界级的湿地公园。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享有“一代草圣、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十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称号,形成以“珍珠泉―老山―汤泉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滨江都市风光带、沿滁乡村旅游休闲带为“两翼”的大旅游格局。浦口拥有独特的文旅景观和康养旅游体系,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休闲度假升级版“都市圈最美花园”。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作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美誉,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其东部丘陵森林植被茂密,西部湖积平原水网密集,“三山两水五分田”的黄金生态比例及高达70%的生态涵养区面积让高淳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口中“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此前,江苏省溧阳市和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也分别获得了 “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和“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溧阳市作为江苏省首次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就大获成功的“先头部队”,“三山一水六分田”的地貌最能凸显溧阳山水的灵性。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则是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优势。

  (来源: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