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2021/12/11 07:18  新华日报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宋林飞在苏州作宣讲报告。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宋林飞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就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把握历史规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同志听后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宣讲报告前,宋林飞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和基层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宋林飞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就要从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跃来到江苏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以“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三个深入把握”“全党四个必须”4组关键词为引领,用丰富的史实和鲜活的事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王跃说,面对新征程,要把全会总结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更好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宣讲报告会后,王跃来到江苏大学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在学生群体中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引导身边的同学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年级研究生王亮问。王跃回答说,要讲清楚《决议》的制定与青年人的关系,讲清楚“两个确立”在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中的重要性,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在南京市玄武区作宣讲报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理解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融入灵魂、融入血脉。”陈勇重点提到这一部分,引发与会人员共鸣。

  宣讲报告会后,陈勇来到玄武区金旅德必江苏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这里正在打造文旅产业融合新名片、紫金山人文休闲首店聚集区。陈勇和企业代表们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作为文化类企业,如何理解、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南京金旅德必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章茜问。陈勇回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文化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生产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省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在无锡市梁溪区作宣讲报告。在讲到“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时,他重点阐释了“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李秋峰表示,这32个字聚焦民族复兴,反映了百年征程不同时期的历史主题、时代课题,宣传战线同志要积极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做好组织准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

  在宣讲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李秋峰勉励大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梁溪区黄巷街道宣传委员徐北平说,将广泛邀请辖区内劳模、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等“百姓名嘴”担任理论宣讲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个阵地开展互动式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在徐州市贾汪区作宣讲报告。她以“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李淑侠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按照“四个历史时期”,用“四个伟大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反映了党的百年征程中不同时期的历史主题和时代特征。

  宣讲报告结束后,李淑侠来到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党员群众代表就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讲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她表示,贾汪要充分发挥马庄经验优势,以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为引领,动员基层各条战线上的优秀青年加入宣讲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层层推进对象化、分众化、多互动、高频次的“靶向”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深下去、沉下去”。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杭勇在常州市钟楼区作宣讲报告。杭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紧密结合常州发展实践,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常州市正在积极推进“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政治站位要“高”,把稳思想之舵;精神领会要“透”,谋准发展之策;贯彻举措要“实”,抓好惠民之事。

  钟楼区委书记沈东表示,此次宣讲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让大家对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要抓住“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举办报告会、开设专栏专题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感染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钱飞 李凯房雅雯 陈彤 唐颖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