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许昆林在泰州调研时强调: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12/15 23:3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2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泰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持之以恒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医药产业是泰州的特色产业。在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许昆林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企业集聚、配套服务、人才引进等情况,并与硕世生物等企业负责人交流。许昆林说,生物医药不仅是一个新兴产业,更是一项民生事业,前景十分广阔。泰州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发挥平台综合优势,持续完善支撑保障、营造优良生态、吸引高端人才,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围绕疫苗、诊断试剂、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领域明确发展方向和支持重点,用科技力量提升产业“造血”功能,大力培育龙头企业。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许昆林深入厂区车间了解药品生产工艺水平,勉励企业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从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出发,在创新药研制、中药标准化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在发展壮大中造福百姓。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开发重大疾病创新型疫苗的企业,在了解企业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后,许昆林说,要瞄准世界前沿,围绕市场需求,持续提升科研能力和产品开发速度,更好地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LG海外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一台台冰箱在流水线上有序组装,顺利下线。“全球疫情对企业有什么影响?”“用工情况怎样?”“还有什么困难?”许昆林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及出口情况后说,要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发更多新产品,为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作出更多新贡献。

  泰州梅兰芳纪念馆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故乡的纪念建筑。在参观梅兰芳生平展陈后,许昆林说,要继承发扬梅兰芳先生的精湛技艺和崇高品德,进一步放大梅兰芳艺术节品牌效应,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不断扩大高质量文艺作品供给,讲好新时代江苏故事,更好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内容建设、强化教育功能,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