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作出新贡献 吴政隆主持会议 许昆林出席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听取全省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就国防动员工作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会议指出,江苏是兵员大省、驻军大省,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军地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地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打牢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支持驻苏部队改革建设。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入贯彻民兵建设发展规划,抓好训练基地升级改造、新质民兵征集、预备役部队建设等工作,为练兵备战创造更好条件。全力支持部队深化改革,抓紧推进省级层面改革任务,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推动改革强军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巩固拓展双拥共建成效,全面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持续擦亮我省双拥工作“金字招牌”,使拥军优属成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双向兼职、述职讲评等制度,“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备战。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见到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努力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为强国兴军汇聚磅礴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高涵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