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布10万+优质岗位!诚邀天下英才来苏创新创业
2021/12/23 13:52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记者徐苏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12月22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全国118所双一流高校和重点科研院所以及部分海外留学生社团,以“云连线”的方式,举办江苏省优秀高校毕业生暨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正式拉开2022年度江苏全球引才活动的序幕。这是江苏有史以来举办的参会人员规模最大、发布人才需求最多、引才规格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盛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全省拿出超10万个优质岗位诚邀天下英才来苏创新创业,其中,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数量首次突破10万大关,再创江苏岗位需求征集规模新高。

  【创新高】

  最强用人主体齐上阵,面向全球发布10万+个高规格工作岗位

  据介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等三大产业领域,聚焦重大战略人才储备,全省发动组织开展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和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征集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的岗位体现出数量多、规格高等特点。据介绍,此次征集岗位的用人单位覆盖了全部15所在苏“双一流”高校,90%的省属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85%的“中国500强民企”江苏上榜企业以及75%的江苏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基本实现了江苏最强用人主体全覆盖。

  在数量上,全省3045家企事业单位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才拿出14167个需求岗位共10.05万个用人需求,较去年同比大增54.3%,首次突破10万大关,再创规模新高。

  全省1535个博士后设站单位面向博士人才合计提供5887个博士后需求岗位。全省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全部提出了招才需求。从设站类型看,302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4193人,占需求总量70.5%;24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1108人,占需求总量18.6%;313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招收646人,占需求总量10.9%。

  【晒诚意】

  高薪、安家费、企业年金……用人单位给出诸多福利待遇

  为了招揽人才,用人单位也晒出满满诚意。

  记者了解到,根据发布的江苏省2022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信息来看,这些岗位薪酬待遇优、福利保障好。在薪酬待遇上,全省平均税前年薪达10万元以上。258家省直及中央驻苏企事业单位平均综合年薪超18万元,其中高校科研院所超过20万元。例如,南京大学为博士人才开出最高42万综合年薪。南京理工大学在提供30万年薪基础上,额外提供68万货币化补贴加20万科研启动经费。江南大学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及青年拔尖人才提供50-120万元的税前年薪。紫金山实验室为博士人才开出基础年薪高达40万,硕士人才超过20万。中石化南化公司、江苏交控、苏豪控股、紫金农商行、徐工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在传统五险一金基础上,额外为毕业生人才提供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在科研支持上,部省属高校为引进人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或住房补贴。比如,扬州大学以“一人一议”的方式为引进人才提供31-800万元不等的科研启动费及安家费打包支持。

  面向博士后人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出的年薪一般在20万元以上,29%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创新实践基地开出的年薪在30万元以上。其中,苏州大学提出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绩效评估优秀者的年薪高达100万元,良好者、合格者分别为80万和60万。在职业发展上,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申报参加学校副高级职称评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专任教师队伍资格。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提出,首聘期三年,期满考核结果优秀者可聘为副研究员,直升比例可达30%。在住房、交通等生活保障上,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提出,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进站博士后可享受带薪年假、生日慰问、防暑降温补贴、员工食堂、通勤班车、定期体检等福利待遇,并免费提供140㎡周转住房。

  【云推介】

  全国118所双一流高校和重点科研院所设立分会场,40万人次线上参与

  当天发布会上,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发表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江苏的优越环境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发布2022届高校毕业生和2022年度博士后人才需求信息,向广大海内外青年人才发出江苏诚挚邀请。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等高校领导连线致辞。

  发布会上,无锡市、盐城市、扬州市以及紫金山实验室、江苏银行就江苏人才政策作宣讲推介。

  “年轻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江苏,就是这片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热土。”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戴逸飞在分会场连线发言表示,他即将到南京江北新区工作。他说,“与其专业相关的生物医药产业,江苏省无论是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还是优质企业等多个角度来评价,都是全国领先。同时,政府也在积极解决人才的落户、就业、医疗、教育等多方面问题。综合考虑了城市发展、职业规划、生活以及子女教育等多个方面的事项之后,我认为江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可以同时兼顾工作和生活的好地方。”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江苏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118所双一流高校和重点科研院所设立分会场,邀请现场参会的院校师生达1万人,通过线上收看的用人单位、海内外学子达到40万人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