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145名江苏职业经理人获表彰,他们凭什么?
2021/12/26 21:45  新华报业网  

  12月26日,145名来自全省的企业经营管理精英荣获江苏省第四届优秀职业经理人称号,从而完成职业生涯精彩提升。为什么是他们获此殊荣?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近日进行了走访。

  来源:视觉中国

  “80后”年轻职业经理人比例明显提高

  据江苏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创会会长、原副省长吴瑞林介绍,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省委十二届六次会议关于“建立职业经理人队伍、培育职业经理人市场”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广大职业经理人在创业创新中的时代风采,营造关心重视职业经理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职业经理人的责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更好发挥广大职业经理人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伟大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经报告省有关部门,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今年组织开展了江苏省第四届优秀职业经理人推荐宣传活动。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审、现场复审、评委会终审等程序,共有145名企业经营管理精英荣获江苏省第四届优秀职业经理人称号,并在26日接受集体表彰。

  据了解,经过强有力的组织发动,本届评选的申报对象创造了历届申报人数的最高纪录,全省共有172名职业经理人提交了申报材料,申报者所在企业呈现覆盖地区广、涉及行业多、个性特色鲜明等特点。从地域状况看,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从企业性质看,包括央企及省、市、县(市、区)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其他类型企业;从行业分布看,涵盖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信息技术、数字科技等新兴行业企业。这次活动申报对象还有一个显著特点是80后的年轻职业经理人比例明显提高,一批“80后”在各自岗位上挑大梁,演主角,不仅使企业充满生机,也为全省的职业经理人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

  优秀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一面“旗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则在听取一位位职业经理人的事迹汇报后发现,这些职业经理人的业绩、奉献、担当和无私精神,无一不生动展示出时代骄子的耀眼形象。

  在优秀职业经理人中,许多人担任着党政双肩挑的角色,在他们的带领和支持下,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都有声有色,成为推动企业健康运行的强大动力。

  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锦明坚守“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以党建引领企业“跟党一起创业”。他独创了“动车党建”工作法,建设党建动车“初心矩阵”,把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以信息化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打造一道互联网企业党建的亮丽风景。党支部先后荣获“无锡市(县)区商会党建联盟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优秀职业经理人把企业的发展视为自己的天职,凭借对事业的追求、对企业的忠诚倾力创造骄人业绩。

  雅鹿职业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兵以前瞻性的眼光、稳健务实的管理风格,秉承“以创新取胜,塑世界名牌”的经营理念,带领一个作坊式的小厂成长为拥有服装、化纤、金融、地产、物流等多领域、多业务的综合企业集团,使雅鹿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受欢迎的羽绒服品牌之一,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殊荣,在防寒服领域稳居行业前两位。公司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前500强,雅鹿系列品牌无形资产位列2020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60位。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优秀职业经理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功范例。

  南瑞集团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张启明面对创新驱动和产业发展新形势,为更好地将“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落实到从前端到后端的客户服务全流程,推动集团创造性地成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张启明带领客服团队坚持客户至上发展理念,构建了南瑞特色的“全过程客服触点双翼管理”,他牵头的客户服务管理创新成果先后获得江苏省第四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迎难而上再创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不仅为企业发展殚精竭虑,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人生目标、为了企业稳健发展,真正优秀职业经理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往往在社会、企业和员工面前树立了灿烂的高光形象。

  “四海为家终不悔初心不改逐梦人”,是江苏国信溧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龚家明为事业舍家事的贴切写照。“建完这个电站我就回家陪你们!”这是他对家人不止一次的承诺,却始终难以兑现。30多年来,他四海为家,长期驻守在水电工程建设工地,南海1年、五强溪2年、向家坝3年、沙河5年、溧阳电站至今一干就是15年,没有休过婚假、没有休过探亲假、没有休过陪产假、也没有休过年休假……他早已把电站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对家人的感情和对电站的热爱融为了一体。

  为企业发展尽力,为社会进步尽责,优秀职业经理人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关爱员工、扶贫济困、助学育才、参与公益,到处都有优秀职业经理人的足迹和身影。

  江苏增力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增力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扶贫济困、助学育才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增力公司捐赠人民币和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累计达1000多万元。2011年9月,他率先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会同其他非公企业家注册成立了“淮安增力爱心基金会”,共实施慈善捐赠项目49个,捐赠人民币和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315.29万元,受益者1万多人。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的不平凡的一年。可以预见,2022年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将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这些,将给我们的企业和事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困难。”吴瑞林表示,广大职业经理人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操盘手,将直接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获得优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同志们,以今天的表彰为新的起点,坚守职业情怀,坚守对事业的追求、对企业的忠诚、对员工的深情、对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再创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