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栉风沐雨奋进路,砥砺前行铸辉煌!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28 07:22  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为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省党代会关于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等3方面进行系统阐释解读,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吕德明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民生、民政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是未来五年我省发展“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民政系统要自觉对标对表,从全局出发谋划和推进工作,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最先在江苏开花结果,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政工作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确保民政对象的期盼呼声第一时间得到响应。要主动扛起新阶段民政事业发展新使命,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无锡市民政局局长周立军听了宣讲会报告后深感振奋,他说,将不负使命、拼搏奋进、勇毅前行,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和“时间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干出过硬实绩,创造优异业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12月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在省社科院作宣讲报告会,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夏锦文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从目标层面具体呈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九项重点任务”彰显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履行“三大光荣使命”、谱写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性抓手,是针对事关江苏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任务作出的精准部署。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谱写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部署落到实处。他寄语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全局和发展大局上来,在助力江苏“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社科人的使命担当,统筹用好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决策咨询“三支笔”,用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24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无锡市作宣讲报告,深入阐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我省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局起步的关键时点召开,是一次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赓续血脉坚定信念、继往开来鼓舞士气、谋划蓝图开拓奋进、固本强基凝心聚力的大会。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同扎实推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加快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杜小刚强调,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的建设必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全市广大党员要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12月26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常州市作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三大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及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解读。陈金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促党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江市委近日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真懂真信”,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从落地转化的角度做到“活学活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新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从宣传贯彻的维度做到“落细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马明龙说,要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联系起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升产业能级要聚焦实体经济,推动共同富裕要突出城乡融合,建强战略载体要坚持循序渐进,紧抓“双碳”落地要强化品牌效应,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时刻居安思危。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立足镇江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陈立民 房雅雯 蔡炜 钱飞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