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五届科研协作会召开
2021/12/30 1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9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五届科研协作会在江苏省委党校召开。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协作水平,推动全系统科研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原主任、《理论视野》杂志社主编秦刚应邀作主旨报告。副校(院)长孙文华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杨明在讲话中回顾了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协作的历程,指出开展科研协作的初心是发挥好省委党校对市、县党校科研指导功能,形成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发展合力。他从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三大光荣使命”,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高质量对策研究;聚焦高质量科研协作,开创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协作新局面,明确了全省党校系统当前科研工作重点,对进一步加强科研协作提出了要求。

  秦刚的主旨报告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梳理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聚焦《决议》关于新思想时代课题、核心内容和历史地位的新阐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新概括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杨明为全省党校系统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辅导,以“立足新时代 践行新使命 彰显新担当 奋力谱写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刻认识“一张宏伟蓝图”的重大意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实践内涵、“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定位、“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一个根本保证”的价值所在,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群众》杂志社、省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研讨交流。

  全省设区市、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人,全省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在各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